今天是

重点信息公开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平台作用,建设本专栏。

龙岩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重点项目年度工作目标安排及分级管理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2 17:11 来源:龙岩市人民政府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龙岩经开区(龙岩高新区)、厦龙合作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按照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扎实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五比一看”竞赛活动,营造抓产业、抓项目、抓发展的赶超氛围,有效发挥重点项目建设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补短板的示范、引领和支撑作用。经研究决定,2021年全市安排重点项目300个,总投资385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21.8亿元。其中:实施省重点项目198个(含11个省管),总投资183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0.6亿元。为做好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分级管理责任,坚持目标导向,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细化分解重点项目年度工作目标、开竣工节点和工程形象进度,主动跟踪、检查、监督本辖区、本领域所属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有关问题。要进一步提升建设标准化管理水平,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和参建单位认真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质量安全监督制和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及各项验收制度,有效管控项目建设质量、进度、投资和安全生产,全面建设安全工程、廉洁工程、精品工程。

  二、加强协调,优化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全面落实领导挂钩、定期会商、困难问题分流转办、问题专报、跟踪督办等各项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知实情、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活动,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原则,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动,精简审批流程,拓宽融资渠道,分类梳理项目建设制约因素,保障项目报批、用地用林及征迁、主要设备和建筑材料供应、建设资金、火工用品等各类要素需求,积极构建高效优质服务环境。

  三、强化安全,筑牢红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认真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和参建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盯紧抓牢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和参建单位认真开展高大模板、脚手架、起重吊装、深基坑、火工用品、各类易燃、易爆、有毒化工油品等各类危险源、风险点和薄弱环节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四、注重实绩,严格奖惩。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将继续作为市对县(市、区)党委、政府绩效管理指标考评体系及市直相关部门绩效管理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发改委、项目开发中心(重点办)将进一步完善年度目标管理考评办法,科学合理设置考评内容、指标、分值等事项,年终对各级各部门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总结验收和全面考核评比,以实绩实效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各项指标全面完成。

  附件:1.龙岩市2021年重点项目及分级管理单位名单

           2.龙岩市2021年重点项目年度工作目标安排计划

 

龙岩市人民政府  

2021年3月19日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