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漳平 > 漳平旅游 > 旅游景点
大陆阿里山景区
发布时间:2022-03-23 11:10 来源:漳平市文旅局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景区概况:

  大陆阿里山景区是国家AAA级景区,位于漳平市西南部的永福镇,土地面积535.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780米,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是福建省最南端的高山盆地,年平均气温17.3℃,森林覆盖率高,具有“高山花园”和“小庐山”之美誉,是中国杜鹃花之乡。2008年2月,永福镇经农业农村部、国台办批准设立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成为全国八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之一。

  大陆阿里山景区所在地永福镇因当地气候与台湾阿里山等茶业专区相同,被台商誉为“大陆阿里山”,发展高山茶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人文优势。目前,园区共落户台资企业76家,常住台商600多人,成为台湾个体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乡镇。

  近年来,永福镇历经福建省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龙岩市新型城镇化镇级“小城市”建设试点等几轮打造,逐渐发展形成了 “花、茶、菜”三大特色产业。旅游业发展的优势也日益凸显,国道358线、县道671线贯穿全境,交通便捷,境内多个景点风景秀美,独具特色,深受广大游客青睐。

  永福拥有三大特色产业基地:花、茶、菜,三大产业的总面积超过12万亩,其中,名优花卉2.6万亩,茶叶5.5万亩,蔬菜4.6万亩。

  重要景点:

  台品樱花茶园:

  台品樱花茶园每年1-3月份,樱花竞相开放,红透半边天。万亩茶园映衬十万株樱花,漫步樱花茶园,茶香、花香扑鼻而来,可谓“茶绿樱花红,两岸情意浓”;徜徉永福樱花园,可尽情品味独特的台湾高山风情。

  永福樱花园:

  永福樱花园以樱花为主题,种植规模一流、品种一流、景观一流的高品位樱花,有绯寒樱、中国红樱花、云南樱花、染井吉野樱、牡丹樱和福建山樱花等,打造集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自然生态景观。在园内主要景观包括花语梯、香雪海观景台、樱缘桥、浴花亭、十里花廊、风情水车等33处。

  鸿鼎现代体验式茶厂

  鸿鼎现代体验式茶厂是由永福李庄籍台商李志鸿先生于2005年投资创建。标准化的现代茶叶加工厂,占地面积2800多平方米,可实现乌龙茶制作的批量化、标准化,并且保证茶叶后续加工清洁化,是海峡两岸最大、最规范的乌龙茶初制厂。

  茶文化交流中心是促进两岸交流、提升合作水平的重要平台,也是两岸合作交流成果的展示平台。在这里,大型电子屏幕展示两岸合作交流的成果,现场茶艺表演展现高山茶独特

风韵。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