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漳平要闻
漳平市委书记赴一线调研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0 09:06 作者:作者: 张君 卢阳沦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5月29日,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赴新桥镇开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违法图斑整治、反诈等方面工作调研,市领导吴伯理、熊功首、陈键,市委办、市大督查办、市农业农村局、龙岩市漳平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马桂秋一行先后来到坂尾村、石码村,通过实地察看及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当地违法图斑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整改要求和具体时限,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不打折扣全面整改到位;强化占补平衡管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在坂尾村长者食堂,马桂秋实地察看了食堂的就餐环境、基础配套设施等,并现场与负责人、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食堂饭菜的价格、口味和具体运营模式等情况。她要求,民政部门、镇村要持续深化“大爱龙岩·福满漳平”品牌,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的原则,不断丰富和扩大长者食堂服务内容、服务模式,着力解决独居、留守老年群体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让更多老年人暖胃又暖心,民生更有温度。

  来到城口村,马桂秋实地察看了畲族文化村乡村振兴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市林业局、农业农村局、文体旅游局、民宗局等相关部门和镇村坚持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因地制宜做好各个乡村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好当地的资源禀赋,挖掘少数民族文化、历史文化等特色文化,进一步改善提升村庄人居环境,做实乡村特色文旅产业,动员和吸引更多外出人员回乡创新创业,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石码村、南丰村、产坑村,马桂秋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分别了解漳平市忆知青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蛋鸡养殖、生猪养殖污染治理整治及产坑溪断面水质情况。她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目标,严格按照国家、省、龙岩市断面水质考核要求,持续深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聚焦畜禽养殖业污染、废弃菌棒污染等影响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用好用足“五积分制”管理制度,协同上下流域地区开展综合整治行动,确保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全力提升境内流域水环境质量。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