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漳平要闻
厦漳龙三市人大常委会联合到漳平开展九龙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协同保护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7 16:57 作者:张君、曾佳强 责任编辑:李萍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5月25日至26日,厦门、漳州、龙岩三市人大常委会联合到漳平开展九龙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协同保护情况调研。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俊德,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达武,漳平市领导魏祥凯、陈键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漳平溪南溪口断面(国控)、华安西陂断面(国控)水质情况及漳平市高水高排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龙岩、漳州两地九龙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协同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对近年来九龙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九龙江是福建省第二大河流,是闽西南重要水源,关系着流域沿线的千家万户。各相关地市要咬定目标。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提高九龙江流域水生态、水环境质量为核心,打好水生态保护治理修复的组合拳,确保实现九龙江流域水质稳定在Ⅲ类以上,Ⅱ类水质比例不断提高,有效推进水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和持续改善。要综合施策。要坚持源头治理,定期梳理区域内存在的污染源,找准影响水质的问题症结,因地制宜、因河施策,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切实打造“河畅、水清”的水环境,让良好的水生态环境成为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凝聚合力。厦门、漳州、龙岩三地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九龙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的决定》,协作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持续强化九龙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实现九龙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管、共享,构建起九龙江流域“共饮一江水、共抓大保护”的格局。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