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漳平要闻
漳平市委书记到永福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3 14:38 作者:作者:张辉 陈治鑫 杨丹丹 责任编辑:李萍 来源:漳平市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512日,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到永福镇调研文旅、防汛备汛、中考高考备考等工作,台创园区管委会主任聂淑玲,市委办、市文体旅游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马桂秋首先察看了永福镇妈祖文化节活动开展情况。她表示,妈祖文化是维系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彰显着两岸同胞“人同根、神同源、文同脉”的血脉联系。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持续办好妈祖文化节活动,丰富活动业态,深化漳台妈祖文化交流,凝聚两岸同根同源共识,不断增进两岸文化认同、情感认同。

  在漳平市永福中学,马桂秋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备考、硬件设施保障等情况。马桂秋指出,

  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中考高考备考工作,科学研判备考形势,有效组织考生练习、复习等,时刻关心关怀他们的情绪状态,切实做好考生心理疏导;要抓好考点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改,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确保中考高考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随后,马桂秋还实地调研了洪坑村防汛物资仓库,详细了解救生衣、强光手电等防汛物资储备管理情况,并与村干部进行座谈,听取近年来洪坑村基础设施和花卉、蔬菜产业发展工作汇报,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马桂秋要求,

  基础设施建设要循序渐进,长短结合,集中力量优先解决道路硬化、农田水利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充分挖掘利用村级现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引导村民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强调,要配齐配强防汛备汛物资和人员力量,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定期开展防汛演练,不断提升干部群众自我防护、应急救援等方面能力,筑牢防汛安全网,确保安全度汛。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