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菁城街道开展“大手拉小手,共筑生态梦”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11:48 作者:郑秋珠 来源:漳平市菁城街道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在50个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落实漳平菁城街道关于《菁城街道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实施,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广大居民生态环保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6月3日上午,菁城街道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共筑生态梦”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虽然天气酷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小志愿者的热情,他们面带笑容,耐心对过往路人、玩耍的小朋友宣传生态环保常识,发放环保宣传单500余份、环保袋100多个。

  志愿者、孩子们戴着手套、手持卫生钳、扫把、垃圾袋等工具,沿着福祉阁公园两旁绿化带及道路死角处,一路捡拾被风漂浮的白色垃圾(塑料袋、烟蒂、纸屑、果皮、食品残渣)装入垃圾袋中,分类后一起送往分类垃圾箱。他们一边劳动,一边感受大自然美丽的景色,在快乐中体验劳动,在劳动中感受快乐。

  经过几个小时的劳动,“大手”与“小手”们将福祉阁公园附近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共清理垃圾20余袋。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志愿者们与周边居民了解“世界环境日”,也让大家更加认识到环境对地球的重要性,从小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环境、关爱地球的行列中来,文明城市你我共建,生态漳平你我同享,为保护地球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