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菁城街道持续向顽瘴痼疾亮剑 整治突出环境问题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3-06-01 16:21 作者:林佳俊 来源:漳平市菁城街道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标本兼治打响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保卫战,努力完善生态环境治理,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漳平市生态环境局、菁城街道各站所、社区联动配合,进一步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积极排查污染源:

  根据辖区当前的水质污染问题,市生态环境局、街道环保站干部联合开展污染源排查工作,加大排查力度。认真研讨标识牌的设立、规范化采样点在线计量和在线监测视频监控设备的安装工程及入河口改造工作。

 

  常态化巡查保洁河道:

  街道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河道专管员、保洁员每日对河道废弃物、漂浮物、树枝以及河道两岸生活垃圾等打捞清理,发现有随意抛洒垃圾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向居民开展保护水环境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居民提高河道保护意识。

  扎实开展扬尘企业污染防治:

  街道环保站与顶郊社区、铁路社区干部针对顶郊大桥附近、G235国道、和富路等路段周边企业进行定期排查检查,召集区域厂区负责人会议,研究整治方案,实地察看各厂区情况,要求新建或恢复清洗池,出厂车辆必须进行清扫和冲洗,安装监控设施,杜绝源头扬尘污染。同时,筹措资金雇请第三方保洁公司对相关路段进行扬尘清扫并喷水降尘,持续改善城区空气质量。

  

 

  

  下一步,菁城街道将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线,以突出问题整改为抓手,不断强化举措,全力推进环境保护工作,用生态文明建设“高分答卷”为百姓幸福生活增光添彩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