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菁城街道:开展河道整治 共建美丽菁城
发布时间:2023-05-31 15:07 作者:铁路社区 来源:漳平市菁城街道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落实我市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营造水清、岸绿的良好水环境,近日,菁城街道铁路社区联合铁路部门围绕河道巡查、河道整治、护河宣传等方面持续开展“河长制+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共同打造美丽菁城。

 

  在河道巡查过程中,发现辖区水流域存在油污泄漏及河道周边垃圾随意丢弃问题,菁城街道立即牵头组织市生态环境局、街道环保站、水利站、铁路社区到铁路机务段、工务段线路车间沟通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针对油污泄漏问题,铁路社区联合机务段对污水处理设备进行自查自纠,发现为废弃柴油储蓄池渗漏,目前已经组织相关部门对该储蓄池进行改造;针对河道两岸垃圾丢弃问题,铁路社区联合工务段线路车间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志愿者开展赤洋溪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绿马甲”,分组开展整治行动,他们手持清洁工具,对河道废弃物、漂浮物、树枝以及河道两岸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向沿路居民开展保护水环境、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居民提高河道保护意识,共同建设美丽家园,为创城文明城市加分添彩。

 

  下一步,菁城街道将加强与辖区共建单位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共建单位优势,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菁城力量!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