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赤水镇:抓实抓细生态环境整治 不断提升水质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23-05-31 10:19 作者:曾钦进 来源:漳平市赤水镇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严守生态红线,守护青山绿水,连日来,赤水镇大力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从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家园清洁行动、河道综合治理等方面不断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广泛凝聚保护生态环境的强大合力,提升辖区水质环境质量。

  生猪养殖污染整治扎实推进。持续全面落实生猪养殖业污染综合整治措施,对摸排的违规养殖场坚决关闭拆除,对巡查中发现复养、新建、扩建等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予以打击。严格落实保留猪场“一场一册”和干部挂场责任制度,强化日常巡查,严查复养反弹和超限养殖,所有保留养殖场统一采取“五积分制”,积分清零时取消保留养殖场资格,并予以拆除。5月29日,赤水镇继续组织力量到黄山村攻坚,拆除违规养殖场2户3处,拆除面积300多平方米,清栏150余头。

  农村家园清洁行动有效开展。坚持群众是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主力军”,积极发动群众对村庄内的卫生死角、道路、水沟垃圾等陈年垃圾进行集中清扫,及时清理牛皮癣。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着力营造全民行动、人人参与的环境卫生整治良好氛围,构建人居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给村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逐步显现。在河道综合治理过程中,紧紧围绕“改善水域环境、提高水体质量、实现清水河道”的目标,组织人员携带工具,打捞河道排沟废弃漂流物、清理河道垃圾、杂草;钩机清除旖旎,为河道清除障碍,保证河道畅通;种植狐尾藻,净化河道;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下一步,赤水镇将以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落细落实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各项措施,切实守护好赤水“青山绿水蓝天”的良好生态环境。(曾钦进)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