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5月份市政府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09 14:49 来源: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闽政办〔201765号)等文件要求,我市高度重视网站政务新媒体更新运维工作,对照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普查指标要求,组织有关人员开展全面查。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别采取相应的措施,逐项整改。现将查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对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自,主要包括:一是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页面能否正常访问,各栏目及其子栏目是否及时更新;二是网站和新媒体发布信息是否及时、准确、完整,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是否健全;三是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是否正常,页面和各栏目能否正常访问,网站链接是否经过管理单位审核把关,是否存在错链和断链;

  四是政府网站互动交流类栏目是否及时、准确回应,网站提供的各项服务和互动功能是否正常。

  二、主要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存在问题

  我市政府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存在部分问题:一个别单位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是由于机构改革、注册人离职等原因,“漳平市电商办”微信公众号经多方努力仍注销失败。

  (二)整改情况

  1.对被检测到存在一般性表述错误2政务新媒体,立即督促主办单位进行修改,目前已经全部修改完毕。

  2微信公众号:漳平市电商办微信公众号,因账号密码丢失、邮箱绑定错误等原因均被腾讯客服驳回。漳平市政府办将继续督促主办单位联系相关客服,将有关政务新媒体注销关停,另恳请上级协调解决。

  、下一步工作措施

  此次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全面查,对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确保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充分发挥与市民沟通的桥梁及对外宣传窗口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市将不断对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进行规范管理,主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根据漳平市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督促各单位做好各自栏目的更新工作。按照政府网站普查细则要求,定期对漳平市政府网站各栏目的内容保障、链接情况等进行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不认真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工作人员进行严肃处理等。

  (二)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更新运维人员思想认识。定期开展政府网站内部保障操作方法、保密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等业务培训,提高各单位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人员的思想认识,确保发布在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上的内容及时、准确。

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58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