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漳平
漳平市举办2023年萱草花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2023-06-05 08:59 作者:张辉 王军航 杨丹丹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正值初夏,漳平市永福镇萱草花绽放,吐露芬芳。6月3日,漳平市“清爽一夏 花开永福”文旅活动暨漳平市2023年萱草花文化旅游节在永福镇举行,漳平台创园区管委会主任聂淑玲,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启。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永远爱您,母亲!”文艺汇演,舞蹈表演《飞天乐舞》、朗诵《诗韵》、歌曲《神笔马良》等节目精彩纷呈,优秀妇女代表朗诵《我爱您,母亲》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在动人的歌舞和热烈的气氛中,拉开了游客们盛夏赏花的旅程。

  位于永福镇后盂村的萱草花谷,数万株萱草花次第盛开,在微风中摇曳生姿,与蓝天白云、青翠茶山交相辉映。游客们乘着大火车徜徉其间,赏花、观景、拍照。在萱草花丛中,音乐快闪、古筝合奏《萱草花》如同萱草花香一般浸润游客的心田。

  永福镇后盂村萱草花谷是永福片区脆弱区域生态林修复及滴灌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九龙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项目中的子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采用退棚还林与退棚还田原则,围绕地貌重塑、植被恢复、生物多样性重组等开展生态重建。漫山遍野黄澄澄的萱草花海,形成独具特色的山水林田湖草人文景观,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据了解,此次萱草花文化旅游节将从6月3日持续至8月30日,期间将持续开展各类文旅活动,进一步提升漳平文旅品牌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