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三个靠前”全力护航 全市高考安保
发布时间:2023-06-05 09:49 作者:许秋木 来源:漳平市公安局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漳平市公安局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安静有序的备考环境。

  是当好“安检员”,排查整治靠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积极联合工商、城管、文化等部门,组织警力深入考点周边出租房、旅馆、网吧、娱乐场所开展拉网式治安检查,全面排查整治交通秩序、安全隐患和治安乱点。进一步加强考场周边治安管理,严厉查处乱停车辆、占道摊点、流动摊贩等各类违法行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截至目前,通过联合执法解决交通拥堵、噪音等问题12个,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当好“守护神”,应急防控靠前。开展涉考情报信息的收集、研判、预警,及时掌握全市可能影响高考安全的不稳定因素,指挥协调处置涉考案事件和突发情况。优化调整巡逻勤务模式及警力部署,严格落实“护学岗"制度,加强考场周边的交通疏导和治安巡逻,维护考点周边良好的治安、交通秩序,全力构筑校园安全防线,有效预防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当好“贴心人”,服务保障靠前。针对涉及考生的报警求助,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开展受理,目前已妥善处理警情6起。针对高考前需要加急办理身份证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先办理、优先制证服务,共及时办理证件28个。深入辖区,对经营户、单位、住宅区加强宣传沟通,着力提升防范等级,防止产生超过国家规定排放标准的噪声干扰,号召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迎考氛围,保障考期学生的日常学习和休息。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