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互动交流知识库
  • 漳平有哪些招生优惠政策?

    答:

    漳平市招生优惠政策 

    一、就学 

    幼儿园: 

    1.寒暑假回乡在工业园区务工人员适龄子女,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在有学位的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 

    2.2018年秋季幼儿园小班招生,城区公办幼儿园拿出专项指标(2030个)安排工业园区务工人员适龄子女入园。 

    1)工业园区规模以上企业法人和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正、副董事长或正、副总经理和具有高级职称证书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经园区管委会、教育局审核、公示后,统筹安排在实幼、宝幼、东幼、二实幼、桂林中心园等公办幼儿园就读。 

    2)工业园区企业员工随迁适龄子女,经审核、公示后统筹安排在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 

    小学: 

    (一)入学 

    1.2018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实小、附小、逸夫小学、城关小学共拿出专项指标(4050个),通过摸球方式随机派位,让工业园区务工人员子女享受城区优质小学教育资源。 

    2.工业园区规模以上企业法人和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正、副董事长或正、副总经理和具有高级职称证书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经园区管委会、教育局审核、公示后,统筹安排在实小、附小、逸夫小学就读。 

    3.工业园区企业员工随迁适龄子女,经审核、公示后统筹安排在有空余学位的城关小学、二实小、二附小、实小桂林校区、铁小、附小西园校区、芦芝中心学校、和平中心学校就读。 

    (二)转学 

    1.工业园区规模以上企业法人和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正、副董事长或正、副总经理和具有高级职称证书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经园区管委会、教育局审核、公示后,统筹安排在班生规模54人以下的实小、附小、逸夫小学就读。 

    2.工业园区企业员工随迁适龄子女,经审核、公示后统筹安排在班生规模54人以下的城关小学、二实小、二附小、实小桂林校区、铁小、附小西园校区、芦芝中心学校、和平中心学校就读。 

    中学: 

    1.工业园区规模以上企业法人和企业高层管理(正、副董事长或正、副总经理和具有高级职称证书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及市级以上(含市级)表彰的劳模、优秀员工随迁子女经审核、公示后,安排在漳平二中或漳平三中就读。 

    2.工业园区企业中层管理人员随迁子女,经审核、公示后统筹安排漳平二中就读。 

    3.工业园区企业普通员工及其他随迁子女,经审核、公示后统筹安排漳平三中和平校区(原和平中学)、漳平二中芦芝校区(原芦芝中学)、漳平二中西园校区(原西园中学)就读。 

    4.私立普通中学的学生原则上不能转入公办全日制普通中学,特殊情况需要转入的,须经市(地)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5.普通高中之间的转学执行同级别学校互转的原则。国际课程班与普通班学生不得互转。 

    6.吾祠、灵地乡初中在漳平三中就学委托管理,官田初中在漳平二中就学委托管理。 

    二、资助 

    1.对取得办园资格许可证的幼儿园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幼儿、低保家庭(含特困救助供养)幼儿、孤儿或残疾儿、烈士子女或优抚家庭子女给予每生每年3000元政府助学金,其它家庭经济困难在园幼儿由个人向幼儿园提出申请,经幼儿园审核,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定,属资助对象后予以每生每年1000元资助。 

    2.小学、初中学生享受“两免一补”。即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和作业本、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 

    3.免除公办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学费。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低保家庭(含特困人员)学生、孤儿、残疾学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每生每年给予3000元资助;其它家庭困难学生提出相关证明材料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评审、公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后予以资助1700元。 

    4.对在漳平职专就读全日制正式学籍的在校生全部免除学费;对涉农专业、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低保家庭(含特困人员)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享受按每生每月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资助,其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具相应证明材料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评审、公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后予以每年2000元资助。 

    三、托管 

    在园区企业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经个人向所就读城区小学(含西园中心学校、和平中心学校、芦芝中心学校)申请,经园区管委会审核,可在所就读学校进行午间托管,由市政府免费提供午餐。 

    四、培训 

    (一)培训对象:3040周岁劳动力 

    (二)培训方式、时间、内容 

    1.就业引导培训 

    1)方式:到乡镇、村上门培训; 

    2)时间 :每期半天; 

    3)内容:工业园区概况、园区务工优惠政策介绍,邀请园区企业自我推介,职业意识教育引导培训,现场就业意向调查表收集汇总。 

    2.岗前短期培训 

    1)方式:集中到职专培训; 

    2)时间:每期5天; 

    3)内容:军训、组织纪律,职业意识与职业道德,安全知识、劳动政策法律法规,企业推介与参观企业,现场对接招聘。    

    (三)培训优惠政策 

    1.参加就业引导培训学员误工补贴50/人; 

    2.参加岗前短期培训的学员住宿、误工补贴250/人,军训服装费200/人。 

    五、咨询电话 

    幼儿园:0597-7529092 

      学:0597-7521323 

      学:0597-7533001 

      助:0597-7533001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