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112-2500-2023-00005
  • 备注/文号:漳财会【2023】1号
  • 发布机构:财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5-26
  • 内容概述: 漳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
漳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5-26 17:06

漳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

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单位: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闽财会〔2023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做好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请贯彻执行。

一、总体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符合条件的行政事业单位“应报尽报”,做好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审核、汇总、报送、分析、应用等各项工作。各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

(二)加强审核检查。各单位应当根据2022年度内部控制建设的实际情况、存在问题和取得的成效,以能够反映本单位内部控制真实情况的相关材料为支撑,科学准确编制本单位《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附件1)。各汇总单位应当对本级及所属单位内部控制报告进行汇总审核,编制并报送《2022年度地区(部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附件2),并根据实际情况抽取一定比例的所属单位,对编报质量进行检查,重点关注内部控制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审核检查过程中要加强内部控制报告与部门预决算、预算绩效管理、政府采购、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等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同口径数据的一致性。

(三)加强分析应用。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内部控制报告的专题分析和结果的应用工作,深入挖掘内部控制报告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绩效管理、监督问责、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应用价值,提升内部控制工作成效。针对内部控制报告反映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单位内部控制体系。

(四)落实保密责任,严守保密规定。各单位应当高度重视内部控制报告的安全保密工作。按照“谁产生、谁定密”的原则,由报送主体确定报告内容是否涉及敏感信息或涉密信息。凡通过网络方式报送的内部控制报告,应当按照规定进行脱敏脱密处理,严禁报送涉密信息。

二、填报要求

(一)填报范围

2022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范围为全市市属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不参加填报。

(二)编报方式

各单位请通过Firefox(火狐)、Chrome(谷歌)等浏览器登录“财政部统一报表系统(福建)”http://220.160.52.205:9797/),开展2022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的编报工作。单位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组织机构代码@NKBG”。今年首次登录用户初始密码为Tybb@1026(首次登录后均需修改密码方能使用)其余用户登录密码不变。

(三)报送时间

各单位应当于2023623完成本部门(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审核和汇总工作,并在系统中上传内部控制报告的可编辑版本及加盖签章的封面扫描件。内控报告封面必须由本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章,并加盖单位公章。

三、其他事项

(一)各单位可从财政部网站会计司频道(http//kjs.mof.gov.cn/)“在线服务”栏目中下载查阅内部控制报告填写说明、系统填报操作手册、讲解视频等编报资料。

(二)联系方式

龙岩市内控咨询电话:0597-2212380

漳平市财政局会管股电话:05977533991

 

附件:1. 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

2. 2022年度地区(部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

 

 

 

漳平市财政局

202352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